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活動】2023 TED x National Pingtung University

#多重宇宙 概念,也被稱為多重宇宙論(multiverse),是一種在物理學裡尚未證實的假說。根據這個假說,我們的宇宙可能不是唯一存在的宇宙,而是存在著多個平行宇宙,每個宇宙可能有不同的物理定律、初始條件和歷史發展。

以下是一些關於多重宇宙的重要概念:

#平行宇宙:多重宇宙論中的一個核心概念是平行宇宙,這些宇宙存在於我們的宇宙之外,並且可能以不同的方式運作,包括不同的物理定律和結構。

#量子多重宇宙:量子力學中的一個理論支持多重宇宙觀點,認為每個可能的量子狀態都對應於一個平行宇宙,這些宇宙同時存在並分支出來。

證據與爭議:目前還沒有直接觀測到多重宇宙的證據,因此它仍然是一個有爭議的理論。然而,一些物理學家和天文學家提出了一些可能支持這一理論的觀測證據。

科學理論:多重宇宙論是不同科學理論的一部分,包括量子力學、宇宙學和相對論等,這些理論試圖解釋宇宙的結構和運作方式。

多重宇宙概念引發了許多科學和哲學上的討論,並且在文學、電影和娛樂界中也經常被使用,以探討不同的現實和可能性。雖然目前仍然缺乏直接證據,但多重宇宙論為我們對宇宙的理解提供了一個引人入勝的視角。

🌌開啟 Multiverse 🎉

👀發現未知的自己👀

在多元化的世界,我們透過跨域探索,拓展視野,發現未知的自己。多元化的Multiverse,需要不同的領域知識和技能,培養多種專業。

也許❗你的潛能不止於此❓

🎫報名費用🎫

屏東大學師生/免費

校外人士/250

📅12/8(五)

⌚09:00-12:00

地點:國立屏東大學民生校區五育樓4F國際會議廳

🎤TEDxNPTU演講者🎤

方智弘/屏東設計師

🗻南方山海之間,設計與生活的重新想像

江俊毅Chun-Yi Chiang/日湛食品創辦人暨總監

🖥科技創新,讓在地小吃碗粿也能走向世界

小嫻 (黃瑜嫻)/知名藝人

💕從電玩小魔女到公益解說員

吳家聲/ 雪松金繕修復工作室負責人

🏺回憶,是最好的相聚方式

 

🔥立刻報名TEDxNPTU🔥

https://reurl.cc/OjWn4y

瀏覽數: